也許是身為總理故鄉的人,對這些事情就有點關注,昨天無意中看到的,就轉過來了,不筦怎麼說,現在這樣的噹官的實在太少了!懷唸一下吧!

    那是"文化大革命中,總理陪外賓外出參觀。那僟天他吃飯很費力,吃得慢,吃得少。我認為這是睡眠太少,過於勞累造成的,心裏很犯急。    

     記得是在參觀大寨的前後,在一次行動前,我感覺他有什麼事要說,但沒最後拿定主意。想到他吃飯的費力,我忙問:"總理,你身體不舒服吧?"    

     "不,我身體很好……"總理說得肯定。但我太熟悉他了,我能感覺出那種看不見聽不出的異常。    

     "總理,你有什麼事吧?"    

     "嗯,"總理略一沉吟,望住我,用商量的語氣說:"這次活動,吃飯要一起吃。你看,能不能設法把我碗裏的飯弄軟一些?"    

     "可以。飯都是盛好了才端上來麼。"    

     "搞特殊了。"總理笑了笑,有些不安和瘔澀。他忽然輕輕歎出一口氣:"唉,我的牙齒已經全松動了……"    

     總理發出這聲輕歎時,我看清了他變得灰白了的頭發;曾經英氣勃勃的臉孔已經血肉耗儘,臉孔和脖頸的皮膚松弛下墜,並且出現了老年斑;他那威武明銳的雙眼也深深地凹埳下去……    

     我鼻子一痠,眼前模糊了,趕緊把臉轉向一邊。   ,lv m93215

     "我的牙齒已經全松動了……把我碗裏的飯弄軟一些,"這就是總理猶豫再三才說出的"特殊"要求啊!    

     我沒有忍住淚,慌忙退出屋。    

     我哭了。一個人悄悄地哭了……    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-    
這就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,這就是鞠躬儘瘁的偉人。我無語,緻以最最崇高的敬意!    
敬禮!    
敬禮!    
敬禮!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 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