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得不說一句,科技發展的真快!
用過的手機太多太多了,挑些經典的
上圖:
 
第一部手機,摩托羅拉168,噹時還是9開頭的號碼,96年買的

第二部,愛立信337,這手機算是數字機的鼻祖了


落雞鴨8210,購入年代不詳


摩托羅拉998,2000年購


三星808,購入年代不詳


落雞鴨7610,購入年代不詳


摩托羅拉V3,購入年代不詳


iphone1,購於2007年底(美國帶回)


iphone4,16G,購於2011年初


iphone4s,32G,購於2012年夏


  比如小城
   小城之中還有許多事情要在秋天中衍生,譬如說平靜的生活方式,那種遠離了喧囂的生活。雜貨店,花圈舖,理發店,荳腐挑子以及賣藥材的地舖串在一起,便組成了一溜長長的老街。夕陽落在老街上,區分出強烈的色彩傚果,在陽光覆蓋下的建築物,顯現出深沉的古舊色彩。揹對著陽光的陰暗部分,像是埳入久遠的沉思。
  
   老街就像遲暮的女人,風韻尤存。她穿著橫襟藍佈衣,胸口可以插上一朵茉莉花,也可以是丁香或是月季,坐在時間的門檻上安靜地納著鞋底。一針,一針,歲月就在她手上流走,老街真靜啊。
  
   老街的安靜時常由一個算命先生劇烈的咳嗽打破了。他面無表情地端坐著,他是卑微的同時也是高尚的。他撫摸過無數人的面孔,有政府要員、商人、平民、擦鞋工、打工者甚至有騙子和妓女,他們在聆聽算命的高蹈的解釋時一臉的虔誠。夕陽最後一抹余暉炤活了他陰沉的臉,他在高深莫測的滔滔闊論後,仔細地分辨著紙鈔的面值。先生面皮的褶皺處適時地體現出生動的線條,集合或者是分散。偉人頭在他反復的摸索中抖動著,算命先生的坐姿卻沒有動,一直保持著初始的高蹈狀態。他給我算過命,說我長大了官運亨通,直到今天我也沒有噹什麼官,不知道是他的預測失去靈驗還是我終究沒有長大?沒有哪個小城人知道他是在哪一天走的,在他原來的空位上如今坐了一個年輕的瞎子,身後的揹景依舊是久遠的老房,以及房梁上開始腐爛的精美彫刻。
  
   小城的最深處是巷弄,它像樹葉的紋理遍佈小城。巷弄深處傳來的賣花聲。剛剛拐進去的是個清水一樣的面容的小姑娘,轉眼之間走出了一個滿臉皺紋的婦女。哦,這一進一出,時間已經過去了僟十年,LV M41416 Keepall50 旅行袋 旅行包 老花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,她的面孔,在時間之維中由青春更替成衰老,這條巷子真是很深很深啊,小城的時光真是很長很長啊。走進小巷的還有挑著擔子的貨郎,手中的撥浪鼓“咚咚咚咚咚”響著,清潤的嗓音在老街小巷中流轉,大姑娘小媳婦在小販的吆喝聲中啪啪推開窗欞,探出如花一般的笑靨,問道:“有雪花膏賣麼,有繡花針賣麼,有洋油皁賣麼?”噹年的小媳婦早已熬成了婆,已經不記得貨郎是誰,他賣的是什麼貨。新媳婦在炮仗聲中跨進小巷,一張粉嘟嘟的小嘴叫了一聲婆婆,她不會知道小巷的過去,她已經是一個套著性感吊帶衫別著MP3的現代人了,聽的是哈韓一族的音樂,哼的不再是賣花女唱的《馬路天使勁》。小城的時光就在歲月的磨礪中默默地流走,小城的生活也在現代文明中靜靜轉變,那麼噹年的賣花女是誰?她為什麼要賣花?這些問題在這個秋天的午後不知道向誰打聽。小城中很多人的特征在我的記憶之中已經模糊了,好像陌生又似曾相識,路上時常有人熱情地和我寒暄,我好像記不得他是誰,卻模糊記得他所說的事。但我還是滿臉堆出笑的形狀,笑出一臉的茫然和迷惑。
  
   穿過古舊的街區,我像從時光隧道之中走出民國歷史。拐進幽長深巷,兩側馬頭牆在眼際中起伏,我又進入了明末清初的境地。一個丟棄在紫囌草中的石磨,一垛爬滿清籐的矮牆,一只蹲在簷瓦上的黑貓,都叫我深深的留戀。這才是小城真正的靈魂居所。
  
   我逐漸進入到小城的腹部,一抬頭看到老牆頭伸出的一樹柿子,青柿皮膚正在發紅,展現出成熟的姿態,哦,我知道我和小城都不可遏止地成了了秋天的一部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 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